我们之间横着一场阴沉的大雪。

外篇 七夕

七夕的记忆 所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为什么——!”

       哀嚎。

       “到底是为什么——!”

       又是一声哀嚎,回荡在高大的实木书架间低沉的哀嚎,像是某种在空气中游荡的怨灵般的哀嚎。面前的火光“噗”地一声散了去,下一瞬间又燃了起来。

       “你这家伙快消停会,不然这儿积的几百年的灰都得给你震下来……”

       “可是到底为什么啊!”这回声音里居然带了点哭腔,“你看看,明明今天就是七夕了为什么我还要在这里研究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啊!”

       一个翻得破破烂烂的小册子被塞到了我眼前,上面用难以辨识的字迹写着:

              

              七月初七 七夕

                 

        下面还跟着一大片密密麻麻的解说一类的内容,正当我眯起眼睛打算细细打量一番时,他却又将那册子宝贝似的塞回了自己的衣兜里。

       好像忘了介绍了,我是……嗯,用这孩子的话来说,“大妖怪”。实际上是纯血的龙,所以和妖怪那个低劣物种没有什么关系。目前的状态……趴在图书馆的木桌子旁边,头上顶着一碟墨汁。

       “完全受不了!!为什么我要花时间把别人的研究再推演一遍啊!”

       头顶好像被羽毛笔重重地戳了一下,我稍稍挪了挪垫在下巴下的双爪,小心地将顶在脑袋上的那碟墨再放低了一些。

       “这都是什么?嗯?已经达到凝态的魔力体系倾向于减弱外界对其施加的影响?这究竟是哪个混蛋随便搞出来的东西?”

       “二十世纪伟大的魔法使勒夏特列。”我小声嘟囔,“十分钟前你不是还和魔法使小姐夸海口说什么‘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其他人’吗……”

       “我说的是‘于巨人肩头俯瞰芸芸众生’——!”

       “啪嗒。”大概是羽毛笔折断的声音。我索性闭上眼,不再纠结于位于脑袋上方的事故现场。

       “可恶!”

       “咚!”一声闷响。

       “嗷!好痛!”

       ……不行,必须要采取行动了。

       意识集中于物质轮廓,改变魔力运转的方式与路径,凝态到融态再到凝态进行转化……我将依旧稳稳地呆在头顶的碟子摘了下来,拍在那堆满大部头书的小木桌上。

       “啊,变成‘方便’形态了。是要做什么事了吗?”

       他抬起头,一双碧绿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的脸。似乎因为刚动了火气,脸颊红扑扑,显得煞是可爱。

       果然还是……忍不住想要捏捏看。

       “啊,居然脸红了!肯定在想奇怪的事情吧!”

       啧,这孩子……

       说起来,要是擅自把他给救出去,不会糟魔法使小姐白眼吧。一瞬间,戴着深蓝色尖顶巫师帽的黑发少女的形象浮现在脑中。“明明是流淌着魔力之血的高等种族,还想着给吾等愚人‘解围’吗。”不过,毕竟也算是变相教这孩子一点东西,就原谅我一回吧。

在心里说了声抱歉,我清了清嗓子道:“既然没心思做研究,那到外头看看如何?”

       

       平日里也听小家伙唠叨过不少回,“七夕”像是个古代人对着星星祈愿的节日,不过现在详尽听来倒更像是一个爱情节日啊。

       “……所以每年的今天,‘牛郎’和‘织女’两个古代人就会踏着一种叫‘喜鹊’的动物跨过银河来相会啦!”他也不看我,仰着头,对着浩瀚的星空兴奋地说道,“不知道‘喜鹊’到底是什么东西,听起来像是一种又大又结实的生物啊。”

       “不过,星星在天空中的相对位置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的。”平躺在草毯上,我纵情地舒展着四肢,将整个身体沐浴在星光下,“如果刚才那两个人类象征着星星的话,他们可能永远无法相会吧。”

       我站了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小家伙,你知道吗?因为云层总不会散去,我们本来是没法看见星星的。”

       “唔?”他闷闷地答了一声,嘴里叼着一根随手扯来的草茎。

       “光会被云层阻挡,但魔力不会。”我微微一笑,“来自遥远空间的一丝丝微弱的魔力被高空的结界吸收掉一部分,再以光的形式释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还能在这里看到星星。”

       “古代魔法使们不了解天体运行的规律,他们无意识的把这些来自深空的魔力聚集起来,外加一点小小的天赋,就能将命运投射在星空上。然后他们便以为星星能够帮他们预知未来、实现愿望。”我叹了口气,摆弄着空气中那些若有若无的丝线,“那个传说也是这样的吧。所以,就算对于魔法而言,了解世界运行的规律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什么魔法使小姐让你去推演那些看上去非常……没什么用处的东西的原因之一。正如你所说,我们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才少走了不少类似‘星星能够预知命运’一样可笑……”

       “啊真是心烦!”他大声抱怨,一下子让我把到了嘴边的词咽了下去,“星星太多了根本搞不清楚谁是‘牛郎’谁是‘织女’啦!”

       这家伙……根本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咚!”一声闷响。

       “嗷!好痛!”

他哭丧着脸捂着脑袋,“下手也太狠了吧!我可是在很认真地听的!”

       啧,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好好教训一下,下次可就不是一记爆栗这么简单了。

       “但是,很令人高兴啊?”

       他站起身,向着穹顶伸出手。

       有什么东西开始汇聚在他的掌心中。

       “即使在大妖怪嘴里这样‘无知’的行为,也只是单纯地带着大家最真诚的愿望而已。”他收回手,小心翼翼地把那团魔力捧在掌心,“期待也好信念也罢,大家单纯地爱着这个世界,把这样的爱寄托在星星上,也没什么不好的嘛!”

       我一愣。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流逝。望着他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我一个字也说不出口。有时候,他和那家伙还真是完完全全地不一样,我究竟是欣慰好还是难过好?

       “好了!”他突然喊道,“你看,刚才说的就是这个吧?”

       一团略带暖意的光在他的手心缓缓地跳动着,像一簇小小的火焰。

       刚从泛黄的记忆中挣脱出来,小家伙手里捧着的玩意就像一柄重锤砸在了我的脑壳上。居然……真的有在认真听我讲话啊。真难得,这部分也不知道究竟是该欣慰好还是难过好啊。

       “观星地点还真不错,大妖怪为啥不早点带我来啊!”新一轮的抱怨开始了,那团光被他一把抛向了天空中,随着“噗”地一声,绽开了一朵小小的花,“要维持起来还是有点困难,看样子还得多加练习。”

       他望向我,讪笑着挠了挠头。

       “不过,哪怕‘牛郎’和‘织女’没法相见,我不是还有你在吗!”话音刚落,他便撇过头去拔腿就跑,“好啦,还有正事要办呢!”

       又是一记重锤。妈的,今晚这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我是不是还得回去帮他顶墨碟子?

       等一下,刚才他说了啥……?!

 

       “为什么啊——!”

       “……你这家伙给我适可而止吧,咱们才回来十分钟呢。”

       “啊羽毛笔居然断掉了,大妖怪帮我修一修吧!”

       “……那你刚才,都在做什么。”

       唉,看样子这样的局面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我稍稍挪了被下巴压得有点发麻的双爪,还得小心别让脑袋上的墨碟子滑落下来。当初我到底抽了哪根筋才把这孩子捡回来的,真是令人头痛。

       “用墨汁给大妖怪画画像呀!你看你看我画的是不是特别的好!”

       一张摊开的羊皮纸被塞到了我眼前,上面画着不知是什么低等种族的扭曲生物。

       ……果然不好好教训一下他还是不行,至于这画就当成罪证裱起来丢到我的宝物堆里好了。嗯,就这么办。

 

       To Be Continued…?

 

写在后面的话:

       是七夕贺文!一如既往地小日常,不知道发生在什么时候的地球上的某个小小的桃花源的山崖顶的故事。咕咕了貌似有几天,不过还是写完了真好!当然,和之前这两位主角的故事属于同一系列,但时序并不是按照写作顺序来的。总之,祝阅读愉快!哎呀这一对的糖发起来总是那么的令人愉悦啊!

 

       洛

2019-08-10

凌晨 于家中


写在后面的话后面的话:

        这个就是近期的作品了。时隔一年再次写同系列的故事......其实大概能感受到我自己在创作思路上的一些微妙的变化,嗯,很难说具体是好是坏或者怎么样。但我这种三流货色用这种说法本身就不太合适吧(。)你问我为什么都是外篇......嗯,毕竟根本没带上主线啊(其实就只是我懒得写主线而已所以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主线,以后会有的(咕。)就说这么多!

评论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